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瞧牠一副深不可測的表情......狗的聰明才智相當於人類的幾歲呢?(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文/千人智庫

我們都愛炫耀我們的寵物狗有多聰明,但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我們中間很多人都嚴重高估了狗的認知能力--這要「歸功於」我們對狗狗的情感。

托福考試時間2015 flpt模擬試題 flpt準備方向由於發現鮮少有研究探討人對於狗的特定認知能力有何看法,研究人員Tiffani J. Howell和她的團隊開發了一個線上調查問卷,並分析了560多位狗主人填寫的結果。去年,在動物行為雜誌(Journal of Veterinary Behavior嘉義toeic補習班推薦 toeic補習班推薦 toeic如何報名)中出現了後續研究。

結果顯示,大部分狗主人普遍認為,自己的寵物狗社交能力強,擁有學會社交和一般認知技能的能力。約25%的狗主人認同、強烈認同狗比大多數人聰明一些。將近一半(45.7%)的人相信,狗的智力相當於「3到5歲的幼兒」。

Related: Brain scans show that dogs are as conscious as human children

令人吃驚的是,每20個狗主人中,就有一位認為,狗擁有16歲及以上人類的心理能力。(圖)

這並不奇怪,托福ibt成績多久 托福ibt考試日期 托福ibt分數等級用研究人員的話說:「主人與狗的這種親近感,與所有認知方面的打分有關。」換句話說,你與你的狗狗越親近,你就會覺得牠越聰明。

那麼,與實際科學數據中狗的心理能力相比,狗主人的評價如何呢?狗專家Stanley Coren在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中解釋道:

「嗯,狗主人覺得自己的寵物可以判斷人的情緒,而且有大量的數據可以表明,他們是對的(例1和例2)。狗主人覺得自家的狗狗能夠學會解決問題,往往只是透過觀察人的行為,或是其他知道解決辦法的狗怎樣做,這也是對的(例3)。然而,在比較狗狗與不同年齡段的人同等的心理能力時,似乎狗主人更傾向於高估狗狗的認知能力。這些研究的結果是:狗狗的心理能力最接近於人在2到3歲的心理能力(例4)。在目前的研究中,狗主人最常認為狗toeic單字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toeic多益考古題下載狗的智力在3到5歲的範圍內,而且將近25%的人的評價高出這個範圍很多。」

因此,狗狗也許聰明,Coren說到,但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聰明。

原文來自《Journal of Veterinary Behavior》,點連結看全文

瞬間療癒!鬆獅犬靠鳳爪擄獲粉絲

地上有線不敢過柴柴新招豁出新toeic必考單字600 下載 多益必考單字下載 初級英檢單字下載

吉娃娃拜託貓大人還回鴨玩具

高溫36度給路邊的毛孩喝點水吧

黑貓「降落」晚餐主人石化7秒

大男孩與天堂Mars最後的環島之旅

花豹對戰樹上巨蟒受害者卻是...

狗嘴緊纏黑膠帶志工哭著救援

想認養繁殖場220貓狗要簽切結書

蛇吞蛇拉鋸!樹蛇滿頭是血落跑

美女警「盤查」路中央的小貓頭鷹

海豚媽媽拼命推想喚醒死去孩子

超萌MV!貓與人牽手約定不離棄

太甜蜜了!汪星人陪女嬰睡嬰兒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也是
    全站熱搜

    qooid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