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小貓「韓以安」經過中途的細心照顧,再次檢測發現沒有貓愛滋了!(圖/網友Toby Huang授權提供,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學英文不學kk音標 彰化學英文推薦 南投學英文推薦 台中學英文推薦易景萱/採訪報導

一提到「愛滋貓」許多人時常都會能避就避,深怕會被傳染,或是會影響到家中寵物,其實許多對於愛滋貓的刻板印象,使得牠們必須面臨安樂死、或是一輩子找不到家的命運。有一隻愛滋小貓「韓以安」卻幸運的遇到善良的中途,努力地照顧牠成長,近日檢查時竟然有了讓他們超驚喜的結果!

網友Toby Huang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中貼文分享撿到愛滋貓的小故事,引起許多網友回響。4個月前適逢梅雨季,在台中大雅區的7-11撿到一隻橘色小貓,誘捕的過程有點費時,「那時候她看著自己兄弟姊妹被抓,傻傻的在旁邊陪了一整天,也因為怕自己也被抓,怎樣都不肯進籠。」直到肚子餓到受不了,才進到籠裡,帶去檢查後發現牠是一隻愛滋貓,但他們並沒有因此放棄牠,反而堅持帶回家照顧。

▼誘捕到以安時,雖然臉髒髒的,還是可愛到不行!

「那時候是梅雨季,每天一直都在下雨,所以那時候傻傻的就叫他『小雨』;後來覺得他臉長長的好帥,想幫他取個人名,就叫他『韓以安』。」以安是隻愛撒嬌的小貓,一抱抱就呼嚕、吃飯還會發出可愛的ㄋㄠㄋㄠ聲,由於Toby Huang原本對貓愛滋不了解,為了牠查了好多資料、翻了好多書,發現其實貓愛滋一般是不會傳染給人類和其他動物,此種病毒(FIV)多存在血液、唾液內,若傷口沒有跟病毒接觸,基本上是不會傳染的!

Toby Huang說,救回來的貓,通常都會先隔離兩週以上,再加上以安是幼貓,活動力很大卻還沒學會收爪,使他很害怕會不小心「見血」,雖然一有空就會開放牠和讓家裡貓狗一起玩,但以安開始察覺到為什麼只有牠被關在小房間,不能常常和大家一起玩?便開始歇斯底里的哭喊、甚至多次的自己開窗戶爬出去後庭院玩耍,只要Toby Huang進房間,牠就一直黏著,甚至抱他大腿不讓他走,讓人好心疼。

▼愛滋貓和其他動物玩在一起,若沒有「激烈打架」而受傷,基本上都不會傳染。

最初檢驗時由於以安還太小,只有兩個多月大,檢測後認為可能是「偽陽性」,因此決定等到牠滿半歲之後再作完整的檢查。直到15日以安的乾媽迫不及待帶牠去看醫生時,竟然發現「牠沒有愛滋了」!醫生說或許是他們的愛心跟細心照顧,將還小以安養壯了,所以體內的病毒也相對減少。Toby Huang還說,以英文學習app android 高中英文學習方法 英文學習方法 聽說讀寫 英文學習方法推薦安像是知道自己沒愛滋了、比較能大玩特玩了,從檢查完後回家,就算自己待在小房間裡,也都不再哭鬧。重新開啟「喵生」的以安,成長速度超快,讓Toby Huang每次買飼料和罐頭的時候都會忘記,其實牠還只是幼貓而已呢!

「貓愛滋」這個名字常讓讓不熟悉的人誤解,它的全名是「貓免疫缺陷病毒」(FIV),和我們一般知道的愛滋病(HIV)不一樣,並不會傳染給人、狗或其他動物。貓愛滋常常是打架時含病毒的唾液經傷口而傳染,或是經由哺乳等途徑傳染給小貓,病貓與其他貓玩樂、一起生活或是交配,基本上都不會互相感染。

目前雖然沒有疫苗可以預防貓愛滋,但感染FIV的貓之死亡率其實很低,通常就算患病,仍然能夠活到正常壽命,有些甚至是終生不發病。所以不要被「貓愛滋」這個名字嚇到,甚至棄貓,牠們其實和一般貓咪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因為牠們也渴望愛、渴望有個家,只是需要多一點的關心跟照顧而已。

★延伸閱讀:iPet愛寵物/牠們並不可怕!認識貓愛滋

▼以安成長速度超快,而且越來越乖了。



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超恐怖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

沒買罐宜蘭學英語補習班 彰化學英語會話 南投學英語會話 台中學英語會話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日網友的超萌粉紅「免費學英語 如何學好英文文法 如何學好英文發音的方法 如何學好英文發音肉球咖啡」

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情..

天竺鼠搶青草輸了瞬間驚呆定格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關注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小熊

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

【影】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

基因改造「客製化」寵物豬惹爭議

海獅台中學英文會話 免費學英文軟體 免費學英文會話 免費學英文單字遊戲 側躺曬日光浴還翻身抓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浴
    全站熱搜

    qooid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