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貓頭鷹走路姿勢跟表情形成「反差萌」。(圖/Austin Thomas/翻攝日本twitter @psycho_back_18/下同)

生活中心/綜怎麼學英語最有效 彰化學英語補習班 南投學英語補習班 台中學英語補習班合報導

看過貓頭鷹走路嗎?日本Twitter 上一名網友psycho_back_18 日前轉貼了幾張貓頭鷹走路的姿態,牠們雖然表情像霸氣老闆一臉嚴肅,但卻以「踢正步」般的大步伐行進,腿短短的模樣顯得十分蠢萌反差,被網友形容「步姿好像剛入伍的菜鳥兵!」「好正經的表情!」「也太不搭了,但好可愛。」

▲▼網友形容像是剛入伍的菜鳥兵在「踢正學英語推薦 學英文推薦 怎麼學英文比較快 怎麼學英文發音步」。(圖/Austin Thomas)

貓頭鷹雖然長得美麗又可愛,還帶有神秘色彩,尤其是前幾年電影《哈利波特》風靡全球時,讓不少人想飼養作為寵物,英國甚至一度爆發「貓頭鷹棄養潮」;但其實貓頭鷹屬於猛禽,所有專家都「不建議」飼養牠們家庭寵物。根據《離開叢林太多年》書中其中一名作者heyyeti 曾經在果殼網分享過,「現實世界裡的貓頭鷹並非像電影中表現的那樣善解人意。作為一種行為高度特化,適應夜行性捕食生活的猛禽,貓頭鷹的智力並不是很發達。」

heyyeti 還提到,「貓頭鷹具有極強的攻擊性,而非像電影中描述的那樣乖巧可愛。牠們的爪子很鋒利,喙也幾乎無堅不摧,抓捕獵物時經常是一擊斃命,在自己巢區範圍內幾乎所向無敵。」所以,「如果想像哈利那樣愛撫貓頭鷹,被牠隨口一叨,就能讓你的雙手鮮血淋淋,更別說牠那鋒利的雙爪了。」

而且為貓頭鷹尋找適合的食物,也是一件麻煩又困難的任務。「有些貓頭鷹只吃帶毛的老鼠,有些卻只能吃下小昆蟲。在野外環境中,貓頭鷹幼鳥由雙親將食物叨碎,口對口相喂。而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一來難以確定食物是否符合貓頭鷹的口味,二來很難安全地把食物送到貓頭鷹的嘴邊。更常見的是,精心處理的食物送到貓頭鷹嘴邊,牠們會不聞不問,幾天後就可能脫水死亡。」

加上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在夜間喜歡鳴叫,特別是發情期。heyyeti 說:「如果養一隻貓頭鷹作寵物,那麼就要忍受牠們在整個發情期夜間上班族學英文補習班 新北市學英文補習班 台北學英文補習班 基隆學英文補習班頻繁地鳴叫。聽上去毛骨悚然不說,而且這種叫聲傳播極遠,不擾鄰幾乎是不可能的。」

另外許多貓頭鷹的棲地遭到破壞,生存不易,很多品種瀕危受到保育。若在台灣飼養貓頭鷹,將會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如果在野外發現受傷的貓頭鷹,「只要牠還能飛離你,那說明牠還不需要你的幫助。」但若已經無法飛遠,可盡快聯繫相關機關,如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或民間鳥會等單位,詢問如何初步處理並送往相關單位。在抓起貓頭鷹之前,先戴上足夠厚度的帆布手套,小心移動牠裝進一個「盡可能大的紙箱」,不建議使用金屬鳥籠,會讓牠在驚嚇中掙扎受傷更重。

哪裡學英文最好 如何上網學英文 上網學英文網站 免費上網學英文 小紅帽帶「狼外婆」不給糖就搗蛋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小熊

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超恐怖

日網友的超萌粉紅「肉球咖啡」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關注

沒買罐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學英語的好處 嘉義學英語會話 彰化學英語會話 南投學英語會話徊守候

10歲導盲犬和飼主被砂石車撞雙亡

手機+網球汪星人燦笑看鏡頭!

狗主人打造「狗版」生存遊戲

小喜鵲報恩獻給布倫家甜蜜的愛

arrow
arrow

    qooid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